君阁柔

许是我贪红尘热

采花明×村花离(下)

陵包子入住慕容家已半月有余,小日子过得是十分舒适,舒适到他已经忘记了采花贼的事情。他忘记了可不代表别人不记得。这半月来慕容离平安无事本是一件高兴的事,可总有一些看热闹不怕事大的人议论,有人说采花贼忌惮慕容离的父亲,也有人说慕容离长得没有隔壁几个村的村花好看,甚至还有人说那采花贼压根就没看上慕容离,慕容离不配村花这个名头,等等。慢慢的,这上门求亲的人逐渐变少了,更有甚者听说隔壁村村花比较漂亮去追求人家,站在人家门前就开始喊“我不在乎你是否被那个啥了,我喜欢的是你的灵魂!”那些人家本就愁嫁不出去,这一下子可成了不少婚事。慕容离听见陵包子汇报的这些事,气的拍碎了两根玉簪子。“喜欢的是灵魂?!我呸!明明就是奔着人家脸去的!得亏我当初没同意嫁给那些人!”慕容离从凳子上站起来,“我慕容离竟然会被人说不好看?!”他说着又一把抓住陵包子的肩膀“他一个采花贼,胆敢看不上我?!谁给他的勇气?!”陵包子被他一抓,吓得双下巴都出来了,“阿离,你冷静点,只是别人说的,不一定是真的。”陵包子轻抚着阿离的后背安慰他,可是阿离却一个字都没听进去,仍气的小脸通红,“不行,我得去找那个采花贼当面问清楚!”“阿……阿离,你……你莫不是气傻了吧……”陵包子有一次被吓出了双下巴……“我没傻,包子,我要交给你一个伟大的任务。你去打听打听,这采花贼经常在什么地方出没,长得有什么特点。”“不是,阿离,这我上哪打听啊,这种事只有知府才知道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和知府家的公子有一腿。”阿离搂住陵包子的脖子,用充满“善意”的眼光看着他,“你要是问不回来,我就把你私会裘公子的是告诉你爹爹,到时候……”“阿离,你放心,兄弟这忙帮定了!”还没等阿离说完,陵包子就拍着胸脯,满口答应了此事。
傍晚时分陵包子才回来,一进屋就看见慕容离端坐在凳子上冷笑着看着自己,“包子,事情办的怎么样?”陵包子被这强大的气场震得差点腿一软跪下,“阿离,我跟你讲,这回你得送我最新色号的胭脂!”边说边把一摞纸拍在慕容离面前,“我可是抄了一天呢!”慕容离拿起纸,看了看,“紫毛……湖边小巷……包子,你真是太棒了!”说完扑到陵包子身上并给了一个大的么么哒,“包子你放心,这回你可是帮了大忙,我一定送你一套杨树林的胭脂”说完欢快的蹦哒走了,留下了一脸惊恐地包子沉浸在“一套杨树林”带来的惊吓中。慕容离蹦哒到屋子里后,迅速的换上了准备已久的衣服,化了个妆就朝湖边小巷走去。
正值仲夏,晚风轻拂过湖面,执明刚刚吃完晚饭,漫步在湖边打算消消食。路过湖边小巷时,执明感觉余光好像看到了一团红色的东西。“妈妈呀,这马上要七月半了,可别再是鬼吧……”执明边想边眯着眼扭过头去看,当他小心翼翼地睁大眼睛看清眼前一切时,他便觉得即使是厉鬼来索命,他也无怨无悔了。该怎么形容眼前的美人那?他身着红衣,衣领有些松垮,漏出白皙的皮肤和好看的锁骨,再向上看,皓齿红唇,一双凤眼微瞪,做出惊讶的神色,柳叶细眉,真真是世间绝色。只需一眼,便好似春风拂过泸沽湖,秋雨浸润九寨沟。另一边的慕容离看着眼前这个人的表情从惊恐变为痴笑,感觉自己仿佛遇到了个傻子,还留了一缕紫毛,等等!紫毛!慕容离瞬间激动,妈耶,传说中看不上他的采花贼诶~终于见到了!!一想到这人觉得他不漂亮,阿离就怒火中烧,他撸起袖子,大步流星地朝着执明走去。这一幕外执明眼里却分外风情,露出的半截藕臂,涨红的小脸,太美了~嗯?美人好像说话了~“小紫毛!老子可算找到你了!”嗯?小紫毛?这个美人有一点粗鲁啊。“喂!老子问你,你是不是个采花贼!”听了这话执明立刻紧张起来,他是怎么知道自己是采花贼的,难不成这美人还会看相?!他不会是来报仇的吧?!那我现在是不是该跑啊?一连串的问题在执明脑中浮现,慕容离看着不断变化脸色的执明有些不耐烦,“问你话那,是不是啊?”执明想了想,回答道“在下之前的确干过一些不太人道的事,但现在已改过自新,还请公子放在下一马……”“这么说就是喽,那你过来,看着我”慕容离听了执明所说,冲着执明勾了勾手指。执明不明所以,便随着他看去,随后便听见慕容离冲他大喊“我是不好看吗?!我是不可爱吗?!你为什么不来采我啊?!你知不知道现在村里人怎么说我?!我堂堂一个村花他们竟然说你看不上我?!你凭什么把隔壁村的村花都采了把我剩下了啊?!”说着说着慕容离竟是要流泪,执明听完他说的话是一脸懵,他这是在埋怨自己没有把他给睡了?!现在的村花都这么野吗?!“这位公子,在下只是突然不想干这一行了而已,并非觉得你不好看。”执明看着渐渐平静下来的慕容离,继续说“公子您有所不知,干我们这一行的也特别累,整天提心吊胆的,怕被人看到面貌。而且还需要大量的体力,有的时候还摸不到银子……所以经过考虑我就决定改行了。”“可你这改行改的也太不是时候了!不行,就算你改行了,你也得补偿我!”慕容离愤愤的说。“那公子想要在下如何补偿?”执明有一丢丢不安,给钱的话他现在还真没几个钱……“现在村民们都说你看不上我,你把我睡了,这样就可以证明你并非如此,而我的美貌也不会再被质疑”慕容离一脸严肃,执明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呛死,这美人不会是个傻的吧,这补偿他还是便宜了自己啊……“你不同意?”慕容离见他迟迟没有动作,有些着急“你可不能反悔,说好了补偿我的!”“没……没反悔……你想好了……让我睡…睡你?”“你睡不睡?”“睡!”自己送上门的还有不要的理?!“那你跟我回家吧”说着,慕容离拉起执明的袖子往自己家走去。
慕容家里,陵包子正睡得舒服,突然被人拎了起来,睁眼一看发现是阿离,刚想说点什么就被推出了屋子,迷迷糊糊只听见阿离说“包子你回家吧,答应你的杨树林我会买给你的。”
屋内慕容离被执明压倒在床上,突然有些小害羞。“我叫慕容离”想了想,还是把自己的名字报了出去,“执明”执明愣了一下也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气氛突然有些尴尬,但是执明可是采花贼啊,很快的就把氛围搞了上来,氛围有了,那么接下来的事情就很顺利了。
慕容离看着身上人的脸,突然觉得执明长的也是十分俊美,桃花眼微微上挑,低沉的喘息响在耳边,慕容离感觉自己的心脏快要蹦出来了,脑海中竟浮现出自己和执明以后的生活。“执明,我们成亲吧”“你说啥?”执明受到了惊吓,“你不是说睡一觉就好了嘛,怎么还让我把下半辈子搭进去啊?”“我不管,你要是不同意,我现在一嗓子就可以把我父亲爹爹和哥哥都喊来,到时候你就等着坐牢吧!”慕容离表示威胁人,自己从没输过。“我们明天再说成吗,现在我们俩这种情况,还是不要考虑一些需要脑子的事情。”执明边说边加快了速度,慕容离的意识也逐渐涣散,这件事也就这么过去了。
第二天一大早,执明就被慕容离拉起来,说是要向村民们宣告自己被采了,执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可算是拦下了。可是二人却被慕容村长发现了,慕容村长让他们跪在厅堂里,自己坐在椅子上痛心疾首地说“没想到啊没想到,防不胜防啊!这么好的儿子说采就被采了~”“父亲,是我自愿的。”“……”慕容村长觉得胸口有些闷闷的“父亲我要嫁给他,反正生米都煮成稀饭了,要么我自尽,要么我和他成亲”慕容村长觉得脑子有点涨涨的……慕容村长,诶!慕容村长你怎么晕过去?诶!夭寿啦!要出人命了!!
最后的最后经过慕容夫人和尚在病中的慕容村长的深刻讨论,判以慕容离同志罚跪3天祠堂,执明同志罚跪7天祠堂,并与执明同志签下协议,要求执明同志痛改前非,并向衙门自首。但考虑执明同志已与慕容离同志定以婚约,慕容夫夫会适当向知府为其请求减轻刑罚,并让其于三月内执行与慕容离同志呢婚约。执明同志也表示,采花贼也需要人权,但被慕容一家驳回。后续进展请大家自行想象。

注:“杨树林”=YSL

啊啊啊啊啊啊~总算是写完了~~写到结尾处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可怕的是在敲字过程中又产生了一个新的脑洞,感觉自己需要去阳台吹吹风。谢谢包容我烂文笔并喜欢这篇文的小可爱们~给你们比心心❤❤我会再回来的~~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