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阁柔

许是我贪红尘热

如果江宗主怕鬼

根据亲身经历的事改编,心理阴影面积很大……
一个脑洞,澄澄怕鬼,虽然这很不现实……
原著向,人物极度ooc
沙雕预警

“惊——江宗主竟晕倒在莲花坞门前,究竟是蓄意谋害还是意外?请看本台记者为您带来现场画面。”
已是深夜,江澄与蓝曦臣刚刚陪伴两家弟子夜猎结束,准备各回各家。这时蓝曦臣突然叫住了江澄,“晚吟,你我二人许久未见,不如我与你同回莲花坞如何?”蓝曦臣所言极是,二人自公开结为道侣后由于种种原因都忙于自家事务。根本找不出时间来好好享受二人世界。蓝曦臣自是想江澄想的紧的,江澄虽然心里想,嘴上可不会说出来。听了蓝曦臣的话,心里自然是认同的,于是点点头说“也好,今晚我们也可以‘秉烛夜谈’一下。”江澄面色微红,不再去看蓝曦臣。
此次夜猎地点在云梦境内,所以蓝曦臣提出要回莲花坞而不是云深。由于离莲花坞并不是很远,所以二人索性步行返回。两人并肩而行,诉说着这一段时间听闻到的有趣的民间故事。不知谁先开的头,又开始讲起了鬼故事。按理说二人都是修仙之人,奇形怪状的邪祟都见过了,对这一类故事应该相当不屑。但是我们的江宗主有一个小秘密,他~~~怕~~鬼~~~
对于这件事我们的小江同志表示没有什么好丢人的我师兄夷陵老祖无上邪尊魏无羡不还是个见狗怂吗!但是我还是不想告诉任何人(骄傲)。再加上作为一个修士,还是一个宗主,基本上每天都与鬼邪面对面接触,就算是被人说出去大家也都不太会相信。所以作为江澄(亲)道侣的蓝曦臣也并不知道怕鬼这件事。
江澄怕鬼是有原因的,曾经年少时一次夜猎有一只鬼真的和他来了个“面对面”接触,那张破碎的脸成了江澄巨大的心理阴影。夜猎时人多自然不怕,但是深夜自己一人行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时,脑海中还是会浮现那张鬼脸,所以江澄晚一般不会走夜路,除非御剑。
而今天有蓝曦臣陪着自然是不怕的。听着蓝曦臣绘声绘色地讲着听来的鬼故事,江澄觉得自己十分幸福。能让世家公子排行榜第一声情并茂地讲鬼故事的人又有几个呢。“这时婉儿的夫君突然没了声音,婉儿回头看,却发现夫君不见了。婉儿忙去寻,这时他听见身后响起了了夫君唤他名字的声音,她回头望去这时肩膀却被人拍了一下,婉儿便以为是夫君与她玩闹,转过身来却发现,一个五官破碎全身溃烂的鬼竟与她面贴面地站着……”“然后呢?”江澄发现蓝曦臣没再讲下去,以为留了个悬念给自已。却发现自己问了之后蓝曦臣也没回答他,江澄有些生气,扭头去看蓝曦臣却发现刚才还在身边的人突然不见了!江澄脑海中还回荡着蓝曦臣刚才讲的故事,于是化出紫电一步步往回走,“蓝曦臣!你哪儿去了?”“蓝涣,你别以为你能吓到我!”“蓝涣你再不出来,我就一个人回莲花坞把你锁在外面!”连叫了几声也没听到回复,江澄联想着刚才听的故事颈后冒起了阵阵冷风,咬牙道“蓝涣!有能耐你这辈子也别再我眼前出现,否则我打断你的腿!”说完扭头朝莲花坞走去。
一个人走在空荡荡的街道上,脑海中回荡着蓝曦臣讲的鬼故事“……婉儿回头看,却发现夫君不见了。婉儿忙去寻,这时他听见身后响起了了夫君唤他名字的声音……”“……这时肩膀却被人拍了一下,婉儿便以为是夫君与她玩闹,转过身来却发现,一个五官破碎全身溃烂的鬼竟与她面贴面……”脑海中突然又出现了那张破碎的鬼脸,江澄不由得加快了脚步,眼看着莲花坞的大门就在前方,却听见了蓝曦臣的声音远远地在身后响起“晚吟……”江澄反射性地回头去寻,这时忽然想起了刚才的故事,不由得一阵恶寒,那张鬼脸又在脑海中慢慢浮现,突然,他觉得身后扫过一阵冷风,随后一只冰冷的手拍在他的肩膀上。在多方刺激以及鬼故事的加持下,我们的江宗主光荣地软了身子晕了过去……晕过去之前好像听见了有人在叫他舅舅……金凌这个倒霉催的孩子……让我们为他的腿默哀
金凌见自家舅舅晕过去了吓了一大跳,忙去扶他,慌乱中又听见了泽芜君的声音,他抬头去看,结果看见了一个头发散乱,满身泥垢宛如“女鬼”的蓝曦臣,当场金凌就发出一声尖叫,成功吓醒了怀中的江澄。江澄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正好对上蓝曦臣被污渍弄脏的脸,正与江澄脑海中的脸慢慢重合,可怜我们的江晚吟同志又成功被吓晕了……
后来江澄醒之后拿着紫电一路把金凌从莲花坞抽到了金麟台,又拿着三毒一路把蓝曦臣从云梦砍回了姑苏并且表示要离婚。又在莲花坞门前的牌子上刻了“禁止蓝曦臣,金凌入内”想了想又加了个“莲花坞禁讲鬼故事”得知事情真相的泽芜君表示很无辜,自己只不过是因为看着晚吟的侧脸讲故事讲的太投入,一不小心摔进了坭坑里。晚吟喊他的时候他正忙着往外爬。而金凌小朋友表示更无辜,只不过是在外面冻了半天等着舅舅想给舅舅一个惊喜,虽然最后变成了惊吓还把自家舅舅吓得昏了过去。但是自己真的是无辜的!非常无辜!远在姑苏的魏无羡听说了这件事之后表示,很好,江澄,以后可以扮鬼吓唬你啦哈哈哈~~谁让你拿狗吓唬我来着!当然,以魏无羡那张嘴,他知道这件事的两个时辰之后,整个修仙界就全知道了。江澄则表示,人间不值得。

END

我才不会说我是真的走在大路上被别人拍了下肩膀吓晕过去,大晚上的给一个怕鬼的人讲鬼故事真的是要这个人老命了。把晚吟写的这么ooc跪求原谅

评论(6)

热度(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