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阁柔

许是我贪红尘热

小先生

看了高晓攀的《小先生》开了一个脑洞。一发完。私设小先生执明×名门少爷   人物ooc

明月高高的挂在湖水旁的一棵柳树枝头,映在水面上,发出凄凄的惨白的光芒。执明呆呆地坐在一旁,身旁躺倒的酒壶中滴滴答答的流出酒水。砸在水面上,也砸在执明的心上。明日慕容离便要成亲了,那个被他放在心尖尖上的人明日便会成为向府的少夫人。那慕容府在城中也是名门,慕容离与向煦更是青梅竹马,当真是天公作美门当户对。而他执明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教书先生。那日私塾前匆匆一瞥,慕容离的仙人之姿遍闯入他心中,从此再也没走出来。那日之后,执明便经常在私塾外看到慕容离,他站在私塾外,看着执明教孩子们诵读庄子的逍遥游,缓缓露出一抹微笑。执明看痴了,惹得孩子们一顿哄笑。下课后执明向慕容离走过去,“在下执明。”“慕容离。”之后的事情展开得理所当然,喝酒,游玩,约会,牵手,拥抱,接吻。执明为慕容离写了好多首诗,慕容离开玩笑的说“等你写满100首诗,我们便成亲。”如今执明已写完了99首,只差一首诗了,正当执明兴奋时却收到了慕容离大婚的请帖。“两姓婚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执明的泪水落在红纸上,晕开了一朵墨花。转眼已是清晨,执明缓缓站起,拍了拍衣袂上的灰尘,浑浑噩噩地向慕容府走去。
慕容离早已被叫醒,正被一群小厮摁在凳子上梳妆。慕容离抓住一个下人的衣袖问到“执明可曾来过?”“执小先生并未来过”慕容离听罢,手臂颓然垂下。“月照枝头净水白,纷纷扰扰相思台。”门外有隐隐诵诗声传来,那声音慕容离早已在梦中听过无数次,他猛地挣脱一众下人,跌跌撞撞地跑出门外,果然看见执明双眼通红地现在那儿。他冲入执明怀中,颤抖着说“执明,带我走吧,带我走吧……”执明的胸襟颜色渐深,他环抱着怀中人,张了张嘴,终是说出一个好字。
慕容夫人被一群下人簇拥着赶来,看到眼前一幕赶紧叫人去把两人分开。谁知众人忙活了半天那二人仍是死死地抱在一处。慕容夫人气急,喊到“离儿!莫要再闹了!”慕容离听到后慢慢放开执明,拉着他朝着慕容夫人跪下“母亲,您就放离儿走吧!”“胡说些什么!煦儿马上就到了!你这样做,若是让他人看到了,以后煦儿便会活在他人的嘲笑声中!这可是会毁了煦儿一生!”“可是母亲……”慕容离深吸了口气说“母亲……离儿亦只有一个一生,不能慷慨赠与我不爱之人!”说罢拉着执明磕下一个头,二人同道“请慕容夫人成全。”“你……你们……”慕容夫人轻叹口气,“罢了,你们走吧。”二人听后皆是一惊,道谢后便执手匆匆离开。
后来人们都说慕容府的少爷在大婚前一日因病逝世,向府少爷也在大婚前一日不见踪影。教书的执小先生一月前娶了妻,听说那妻子美似九天之上的仙君,两人恩爱至极,惹得旁人好生羡慕。

匆匆忙忙写的,可能有些乱。请见谅。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