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阁柔

许是我贪红尘热

宝藏男孩江晚吟(又名江澄绣花记)

蓝湛生日快乐!

故事来源生活

私设晚吟针线活很好,双杰和好(亲情)

人设ooc


正文:

前几日江澄在夜猎中不慎伤到了腿,被医师勒令在床修养半月。蓝曦臣不放心便将江澄接到云深不知处来。江澄在床上生无可恋地躺着,想起小的时候自己爬树摔断了腿也是被勒令卧床修养。当时阿姐看自己无聊的要死还教自己刺绣来着……虽然被魏无羡知道了后狠狠嘲笑了一番。但是不可否认的事自己的绣工真是不错!射日之征时衣服都是自己亲手补的,金凌小的时候自己还给他做过小狗玩具呢!沉浸在美好回忆里的江澄突然很想看看自己的绣工是否下降,于是便派遣弟子下山买了针线和炭笔回来。蓝曦臣回到寒室的时候江澄正在被子上绣莲花,已经进行到了收尾部分。蓝曦臣感觉自己受到了冲击,这是晚吟吗?!为什么在绣花?这确定不是被金夫人(阿姐)夺舍了吗?!难不成晚吟还伤到了脑子?江澄一抬头就看到了楞楞的蓝曦臣,皱了皱眉道:“蓝曦臣你是傻了吗?!杵在那装屏风啊!”蓝曦臣听到后心里暗松了一口气,不错,是自己的晚吟。走上前坐在床上蓝曦臣便问出了心中疑惑,江澄自是同他说了原因,还有自己的作品。“金凌的小狗应该还在呢,改日让他拿过来给你看看。”江澄说着绣完了最后一笔。“晚吟绣的莲花真是好看。”看着成品蓝曦臣夸赞到,“想不到晚吟还有如此技巧,涣可真是捡到宝了。”江澄也觉得自己绣的不错,于是便让蓝曦臣把外衫脱下,要在上面绣株玉兰花。“你们蓝家的衣服太单调了,离远了看就和披麻戴孝一样”江澄一边挑线一边说。然后又拿起炭笔要画上花样,想了想还是把笔递给了蓝涣“我的画工是不如你的,还是你来吧。”蓝涣没有接笔,而且握着江澄的手开始在衣服上作画,不出片刻便打好了样,江澄红着耳朵挣开手,瞪了蓝涣一眼后默默地穿针引线。蓝涣知道他正别扭着,于是也不说话含着笑看着他。

第二天蓝涣的回头率是百分之百,魏无羡看见了蓝涣外衫上的兰花咂了咂舌,“啧啧,蓝大哥,这花是江澄绣的吧。”“无羡是如何看出的?”蓝涣很是疑惑。“这么密的针脚肯定是江澄绣的,小时候我偷偷打山鸡弄破了衣服还是江澄帮我补的呢。我自是熟悉的很。”“原来如此”蓝涣笑了笑,“阿澄近日闲的很,有空的话无羡可以去找他聊聊天。时间不早了,我该去讲学了。”“好的,蓝大哥再见。”魏无羡近日很苦恼,蓝湛的生辰就要到了自己还不知道送什么好呢,方才看见了蓝涣衣服上的花,魏无羡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师妹师妹!我来啦!”江澄正在床上挺尸,听到魏无羡的声音挣扎着坐起来,“魏无羡你可算来了,我一个人要闲到发霉了。你这一阵子干嘛去了,都没人陪我聊天了。”“这不是蓝二哥哥的生辰快到了嘛,我这两天忙着给他准备礼物。”魏无羡摸了摸头“但是,这礼物嘛还得师妹你帮个忙。”说着从怀中拿出了一套衣服“我想在蓝二哥哥的衣服上绣点东西,江澄你教我吧。”江澄听后鄙夷地看了魏婴一眼“你当时不还嘲笑我来着吗?”“此一时彼一时,江澄,就算是师兄求你了~”魏无羡拿出撒娇绝技。“把你恶心的话吞回去,你想绣什么啊?”江澄忍住了想召唤紫电的想法。“嘿嘿,就知道澄澄最好了!我想要绣兔子,两只,一黑一白的。”魏无羡蹬掉鞋坐到江澄对面。“那你先在上面把样子画出来吧”江澄拿出炭笔“想好了再画啊,这个可擦不掉”“知道啦师妹~”“再叫师妹我就抽你了啊!”两人就这样拌着嘴在天黑之前总算是完成了作品。“欸,我不愧是夷陵老祖,看这针脚,真好。”魏无羡自我陶醉,“哎澄澄,你帮我在这绣几个字吧,我还没有这个高级技能。”“勉强满足你的请求”“嘿嘿,在这绣上羡羡”魏无羡指着黑兔子旁边的留白说。江澄听了以后恶心的要死,然后指着白兔子旁的留白说“那这是不是要绣上机机”说完之后两人陷入了沉默……还是沉默……“江澄,我本来是想说绣上阿湛的……”魏无羡捂脸……“闭嘴,忘掉刚才的一切”江澄黑着脸,十分怀疑自己刚才是不是和魏无羡灵魂互换了。在诡异的沉默中江澄完成了最后的绣字工作后把人撵了出去。之后江澄仿佛想到了什么,又偷偷吩咐弟子去买一块黑布一块白布还有棉花回来。

七天之后,蓝湛的生辰到了。蓝涣早早起床去给他做长寿面吃,这是兄弟俩从小到大的习惯,一方生辰时的长寿面一定是对方亲手做的。江澄听见声响后醒了过来,从床下暗格中套出一个包袱,说是送蓝湛的礼物让蓝涣带过去。说完还特意强调了一下“这可不是我亲手做的,你别想太多。”蓝涣无奈地笑笑。

蓝湛接过包裹时看向自家兄长的眼神充满疑惑,没想到江澄养伤在床还能送他礼物,魏无羡也很好奇江澄送了什么东西,神神秘秘地裹得里三层外三层,催促着蓝湛打开包裹。蓝湛又懵又期待地打开包裹后看到里面是两个兔子玩偶,一黑一白。黑的小兔子耳朵上上戴着红色发带,身上还背着一个小短笛和迷你版的江家银铃;白的兔子头上戴着白色抹额,身上背着超级迷你版的忘机琴。三人皆是怔住了,随后蓝湛的嘴角罕见的向上翘了翘,魏无羡却是红了眼眶。蓝涣见状赶忙拿出生辰专用的灵符让蓝湛许愿。蓝湛深吸了口气说“希望魏婴健康平安;希望兄长幸福喜乐;最后,希望兄嫂的腿伤早日康复。”

在床上躺着看话本的江澄突然觉得自己的腿好像好了很多,真是莫名其妙。


END


彩蛋;

澄“魏无羡你想在衣服上绣什么呢?”

羡“绣个莲花坞吧!”

澄“……信不信老子一鞭子把你抽回莲花坞。”



感谢看完的小可爱们。人设很崩,还请谅解。


评论(18)

热度(75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