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阁柔

许是我贪红尘热

如果江澄在正月里亲手剪了金凌的发

日常迷信正月里剪头“死”舅舅

如果自己亲舅舅给自己剪好像就和自己没啥关系了吧(推卸责任)

脑洞来源于生活

人物OOC  私设双杰亲情


正月初二,是一个回娘家拜亲友的好日子。一大早魏无羡就拉着蓝忘机在寒室拍门叫江澄起床。在睡梦中被吵醒的江澄边骂魏无羡边穿衣服,顺便迁怒一下旁边早已梳洗立整的蓝曦臣。“你说你就不能把魏无羡和你的好弟弟赶走!就在那等着我被吵醒!”大蓝蓝委屈,大蓝蓝不说。默默地给江澄端来洗漱用的清水。

经历一番挣扎后江澄和蓝曦臣终于走出了寒室的大门。看着外面一脸期待兴奋的魏无羡江澄很想一脚踹过去,但想想大过年的还是算了吧。一行人浩浩荡荡地从云深往云梦飞去。在此修仙界第三交管局提醒您“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御剑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到达云梦后刚从剑上下来就收到消息说一会儿金凌要过来,于是一行人又开始马不停蹄准备饭菜。江澄刚开始收拾鱼鳞就听见金凌的声音由远及近地响起。“舅舅!舅舅!我回来啦!”江澄把鱼扔给魏无羡走出厨房去迎接金凌。“都多大的人了,冒冒失失的!”一边说着一边任由金凌扑进自己怀里。“哎呀舅舅,大过年的你就不要再说我了嘛!”金凌抬起头“大舅和舅父他们呢?”“在厨房做饭呢!”江澄看着金凌,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金凌你刘海是不是长了?”“啊,是有点长了,有的时候会挡住眼睛。等有空就去剪一剪。”金凌摸了摸自己的刘海。“不用等有空了,现在就剪!这刘海这么长多耽误事!”江澄一边说一边拉着金凌往卧房走,“来,我帮你剪,让你看看你舅舅的手艺!”金凌来不及反驳就见江澄找出了剪子冲金凌走去。金凌一咬牙把眼睛闭上,心里想着剪坏了大不了就梳上去!要相信舅舅!感受到剪刀贴在自己鼻梁上,金凌有点腿软。大过年的真刺激!欸?过年!正月!正月里剪头……!!金凌突然反应过来一把把江澄推开。江澄吓了一跳,手一抖“咔嚓”几缕头发飘落……江澄刚要开口骂金凌,之间金凌当场跪下“舅舅啊!您有什么想不开的啊!我不能没有你啊!舅舅!呜呜呜……”“??”江澄一脸懵,但还是把金凌扶起来给他擦眼泪,“你哭啥啊!要不是你推我我能给你剪成这个狗啃样吗!”金凌已经没有心情管自己的刘海是啥样了,只一个劲儿的抱着江澄哭。厨房里的三人听到动静急忙赶来,“晚吟,怎么了,阿凌怎么哭了”蓝曦臣第一个冲进来抱住江澄和金凌,“对啊江澄,是不是你又骂他了。”魏无羡紧跟其后。金凌听到魏无羡的声音,又抱住魏无羡说“大舅!呜呜呜……我对不起你和舅舅呜呜呜……我……我刚刚剪头了呜呜呜……”魏无羡腿一软,“剪…剪头……”“嗯…舅…舅舅亲手剪的”“亲手?!”魏无羡看向江澄“江澄!你有什么想不开的!是大哥对你不好吗?”莫名被cue的蓝大“无羡,你们再说什么啊,涣没怎么听明白……”“哎呀蓝大哥!你不知道吗!正月里剪头“死”舅舅的啊!”魏无羡一脸心痛地说。剩下三人沉默了一会儿,这边魏无羡已经抱着金凌开始痛哭,“我的师妹啊,你还这么年轻啊!”江澄:“魏无羡!金凌傻你也傻吗!也跟着信那些莫须有的谣言!你们哭什么!我这不还活着吗!”江澄很生气,江澄想抽人!蓝曦臣一边给江澄顺气一边安慰金凌和魏婴,告诉他们这个传言是假的。蓝二把魏婴搂进怀里,帮他把眼泪擦干顺便和自家兄长一起劝说他们。用了好久才让他们相信江澄真的不会壮烈牺牲。平静下来的众人看着金凌狗啃似的刘海,疯狂憋笑。只有金凌一个人沉浸在舅舅没有事的欢喜中,忘却了自己的刘海。江澄觉得自己还是趁着金凌睡着了再给他修一修吧。

第二天金凌面对着镜子里只剩不到1公分的刘海若有所思。


彩蛋:

一剪刀下去江澄当场吐血倒地

金凌:“舅舅!!😱😱😱”(哭喊)“你不要丢下我一个人!”

江澄(猛的坐起):“小孩子真好骗”

深信传言的魏无羡:“还好我不是亲舅”

江澄:紫电警告……

评论(8)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